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與IT人員建立交情!2013年7項翻身計劃

想要下定決心重新改頭換面,成為炙手可熱的員工,《富比世》雜誌建議,有7件事必須謹記在心:

1.保持彈性:根據美國高階主管領導顧問公司CEB的調查,有超過50%的員工表示,過去一年的工作經歷了重大的改變,包括組織重整、大幅裁員、工作流程改造等等。未來,改變只會變成常態,而且不是只有小規模或小幅度的改變。你要做的是,不論怎麼改變,你都有辦法把事情做對、做好。

2.了解最新趨勢:對於自己所屬產業的最新趨勢與發展瞭若指掌但更重要的是,將這些資訊應用在工作上。

3.別當獨行俠:根據CEB的調查,有49%的員工日常的工作,必須與超過20以上的人合作。沒有任何工作可以獨立完成,你必須接觸更多人,花更多時間與人溝通與協調,適應不同人的性情與工作習慣。

4.樂於分享資訊:知道任何有用的資訊或知識,不如花點時間整理,與分別人分享,也是幫助別人在工作上能有些成長與獲得。

5.排定優先順序:工作只會有增無減,永遠也不會有做完的時候,關鍵在於如何排定優先順序,別讓自己亂了陣腳。當然,優先順序同樣得保持彈性,因為改變會一直發生。

6.找機會累積管理經驗:不論你從事什麼工作、位在何種職務位階,未來是強調專案與團隊的工作時代,任何都必須具備管理能力,把握任何可以訓練自己管理能力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