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人妻不倫的理由?

女人要的很簡單!看完你會懂
「妳大半夜不睡,在看什麼書?」老公睡眼惺忪地瞥了我一眼,立刻從床上坐了起來。

我常失眠,老公則有3秒鐘入睡的好功夫。今晚,趁他睡著,我邊喝香甜的冰酒邊看小說,一個人安靜地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雖然老公就躺在身旁,感覺卻像放假,暫時卸下人妻的任務。

「《像樣的不倫人妻》?」老公拿走我手上的書查看,「好看嗎?還摺了那麼多頁,做筆記啊?」
「好看!知道這個人妻為什麼發生不倫戀嗎?」半夜4點,我看老公已經完全清醒了。
女主角美彌子是個稱職的人妻,每天勤奮打理家務,煮好飯等老公回家,把一天發生的瑣事說給他聽。夫妻倆看起來感情很好,美彌子會主動幫老公的咖啡加牛奶,兩人還會在餐廳互換盤子共享食物。
「那她為什麼還會出軌?」老公追問。
其實一開始她也不算真的出軌,只是和一個男人一起散步,在人人都看得見的街上走來走去,聊天說話。
「聊天聊出不倫?」老公皺眉問。
「對啊!」我點頭,把摺起來的一頁遞給老公看。
老公看了幾行,有點摸不著頭緒,我熱心地一人分飾兩角,演給他聽。
老公才聽了幾句,便笑了。很像我們之間會發生的對話,或者說,是很多情侶、夫妻之間尋常的對話。女人嘰嘰喳喳地說著今天發生的事,男人則邊聽邊上Facebook、看球賽、玩手機或打電動,偶爾附和幾句─「嗯……」「是喔?」「然後呢?」裝出一副有在聽的樣子,事實上注意力完全不在女人身上,那些反應只是反射動作。
男人的耳朵彷彿有著獨特的過濾系統,只要不感興趣的事物,即使張著耳朵也沒聽進去,就像洞口過大的篩子,那些細碎的話語快速穿過,一下子就流到水溝裡。
「要吃飯嗎?」如果女人偶爾插入男人感興趣的話,不管有多簡短迷你,男人都能及時在洞口攔截,把話聽進去。
那個不倫的對象跟老公不一樣,不管女人聊什麼,都會看著女人的臉,仔細傾聽,認真回應。
「那他一定不用智慧型手機,不上網,也不會打電動。」老公挖苦地說。
「這我不知道,書上沒寫,但他顯然不在女人跟他講話時做這些事。」我正經地回答,把書送回老公手上。
要女人愛上男人,有時出奇地簡單,專注地對待,把她當一回事,而不是可以邊看球賽邊打發的對象。可惜男人不懂,以為女人索求的都是他們給不起的。
「妳是在威脅我?」老公問。
「沒有。只是講個床邊故事給你聽。」我笑著回答。.....
傾聽女人說話,遠比幫她買名牌包、帶她吃大餐經濟划算。


原文網址: 【人妻不倫的理由?】(N)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13304&from=rssfeeds#ixzz2HNz0aSH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