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男孩與他的土撥鼠好朋友


人類小孩和森林裡的小動物成為好朋友,聽起來像是個童話故事,對吧?一個八歲的小男孩Matteo Walch就和害羞怕人的土撥鼠成為好朋友,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土撥鼠(marmot)生性害羞,通常見人就躲,甚至以為人類是掠食者而高聲喊叫、拍擊尾巴來通知同伴逃跑;而唯一的例外是一名來自奧地利的男孩Matteo Walch。阿爾卑斯山上有一群土撥鼠,一看到Matteo 出現就會圍繞在他身邊,完全沒有敵意也不感到害怕。



Matteo Walch從四年前起開始每年和家人到阿爾卑斯山度假兩週,遺傳了熱愛親近自然的細胞,Matteo自從第一次遇見這群土撥鼠,就試著和牠們成為好朋友。

任職學校教師的父親Michaela表示,Matteo熱愛這些小動物,而牠們完全不怕Matteo是因為感受到他的善意。
一隻土撥鼠正試著吸引Matteo注意,好可愛!

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Matteo和土撥鼠們都對彼此的存在感到很自在,相處起來輕鬆自然。熱愛親近自然與動物的父親Michaela也說,一張好奇小動物自動靠近的照片勝過任何一張動物害怕地盯著鏡頭的畫面千萬倍!
好朋友,親一個 黑心 (撲克牌)

Matteo和土撥鼠們建立起良好友善的關係已經超過四年了,相信他們的友情會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