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54個愛上攝影的理由 (下)


(承上集) 為甚麼喜歡攝影?為甚麼開始拍照?每個人愛上攝影的原因都不相同,攝影師 Lauren Lim 分享了 54 個她想得到的理由,如果你還在猶疑要不要接觸攝影,就要看看,如果你已經深愛攝影,那麼可以從文章發掘出另一個角度,如果你想向別人解釋喜歡的理由,這裏 54 個 (下集) 請隨便選擇!
28. 何時何地都能拍攝
你不能隨時拿出一塊畫布和顏料來繪畫,也不太可能隨身帶著結他就彈歌,但是現在相機如此方便輕巧,你真的能夠隨時就拍照。
29. 聯繫
拍攝一個人是很親密的經驗,透過相機,我們以獨特的方式與一個人聯繫起來,我們好像更容易對話,更容易凝望對方,尤其是如果你拍攝的對象是你所愛的人,那種經驗更是奇妙。
30. 捕捉感覺,而不只是外表
攝影不只是將影像投射出來,它更可以捕捉到情感,尤其是如果攝影師也感受到的話。
31. 幫助別人看到自己的美麗
很多人以為自己「不上鏡」,與此同時很多攝影師認為世上所有人都是美麗的,並且出色的人像攝影師,更懂得如何發掘出一個人的美麗,甚至是當事人自己也不曾察覺。
32. 紀錄歷史
「現在」就是「將來的歷史」,可能你正身處世界改變的時刻,而往往是在事後才驚覺,所以你的影像會成為後世的重要紀錄。
33. 好玩!刺激!
不需要談到很沉重的情感呀、歷史呀,攝影可以只是純粹好玩!真是好鬼好玩!你拍過甚麼東西爆破沒有?試一次,很瘋狂,但好好玩。
34. 相機是機械藝術
每一件零件、轉盤、快門、鏡頭,相機本身就是超有型,而且還多樣化,菲林的、數碼的、即影即有、玩具機、傻瓜機、SLR、TLR、旁軸、中片幅、大片幅等等等等,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輔助工具,認識它們本身就很有趣味啊!
35. 令他人快樂
照片令別人快樂,不論你拍攝到出色的人像、特別時刻的抓拍、替朋友拍攝生意,攝影總是在分享喜悅。
36. 凝聚家人
家庭合照讓家人走在一起,只是讓你們想起對方,讓每個人分享愛與親情,並提醒我們都是一家人。
37. 捕捉你寵物的個性
寵物是你生命中的重要伙伴,拍攝牠們並分享出去也是很快樂!
38. 留下更好的全家福
可能你曾經被逼拍下討厭的全家福,又麻煩,又不好看,但你自己學懂拍照,就可以幫助你的孩子享受這個過程!
39. 替自己拍出好照片
很多攝影師喜歡拍攝並分享,但你更可以為自己留下最好的照片。
40. 捕捉原始情緒
人是有趣的生物,觀察他們的情緒變化,例如看看人們在笑的時候面部如何改變,或肢體如何擺動,攝影幫你進行這個有趣的項目。
41. 凝住瞬間
攝影能夠把一瞬間凝固在照片內,例如拍攝奧運標槍飛出去、食物爆了開來,這些都不是肉眼所能見,但攝影讓你看得到。
42. 改變現實
攝影能夠讓你從不同角度去看世界,例如縮時攝影、HDR、光塗鴉等等,製造出不同的現實世界。
43. 享受無窮可能
世上有無窮盡可拍攝的東西。
44. 享受過程
單單按快門其實很簡單,但是事後的分類與處理都是過程的一部份!學習、理解並且享受後製過程,就像你跟照片有一個親密的時間呢!
45. 治療
攝影可以治療人心,讓人渡過生命的低谷。
46. 替孩子預早準備
照片是一種不斷增值的東西,隨著一天天過去,照片所捕捉下來的瞬間與你越來越遠,但它的價值卻越發珍貴,某天當你的孩子欣賞你為他們拍的照片,那已經成為了無價的寶物。
47. 為自己製造驚喜
當你越來越拍攝得多,你會驚訝自己的進步及成就,甚至你意想不到,原來你也拍攝得很出色!
48. 見證著愛
拍攝的時候未必會留意到,但當你看到人們分享著照片,看著照片裏所愛的人,那份喜悅與珍惜,令攝影既快樂亦充滿意義。
49. 幫助別人
如果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幫助人,那是非常快樂的事情,攝影就是其中一種,成為攝影義工,是很重要的價值。
50. 從同一張照片經歷不同的感受
照片是有豐富的內涵,同一張照片在不同的時候觀看,可能會帶不一樣的感受,當你改變,你的角度也會改變,世界改變,照片的意義也會改變,這是很有趣的經歷。
51. 時光旅行
世上最接近時光旅行的東西就是攝影,它會把你帶到逝去的時光,讓你憶起往事與感受,甚至到你還是小孩子的那些年。
52. 超越語言和文化的溝通
攝影就像音樂,能夠打破語言和文化的彊界,我們可以透過影像與全球的人溝通及聯繫起來!
53. 賺錢
是的,你能夠透過攝影賺錢,而且聽起來很有型!當然這只是很微不足道的一個理由,因為就算不能賺錢,攝影依然是非常有價值的!
54. 擁有畢生嗜好
攝影涉及了這麼多關於美麗、快樂、愛情、聯繫、歷史、文化等等的事情,接觸攝影已經大大豐富你的人生,而一切就從手上的相機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