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感恩帶來豐裕人生

好的人生是從好的態度、品性開始,常懷感恩的人較容易知足、惜福,日子過的也會較為快樂,因為懂的感恩惜福,人緣必定也會很好,俗話說的好,人脈就是錢脈,人緣好相對的當人們有什麼好事也容易想到我們,成功的機會相對就比別人要多。
另外,我們只能自省自己是否常懷感恩之心,卻不能用同樣的標準去審核他人,若一味的用這種標準審核他人,那麼心裡就起了計較之心,什麼都計較來計較去,感恩之心將點滴不留。

就如同,企業想別人失業你們還有工作就要懂的感恩,員工想我犧牲健康、時間,一句責任制,加班三小時沒加班費,遲到5分鐘還要扣薪水。

彼此計較、抱怨對方不知感恩,只會讓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更加敵對,唯有企業常懷感恩之心,才能凝聚員工的向心力,員工常懷感恩之心,才能提升企業競爭力。

感恩就像一把鑰匙,它能為我們開啟通往幸福的人生,就看您我願不願意拿起它。

最後再分享一篇網路流傳一個非常棒的 感謝文:

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謝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謝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謝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感謝所有使你堅強的人。

常懷感恩心,看事不一樣,人生也將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