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如何與不喜歡的人共事


如何與不喜歡的人共事一個好的適應方法是儘量去想此人具有的長處。

學會欣賞他們可以讓你在他們對你好時注意到他們,而當他們討厭時你不會在意。

【大紀元2012年09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馮霽月編譯報導)生活是現實的,我們有時必須與自己不喜歡的人一起工作。更糟的是,有時與我們共事的人是那些絕對討厭,讓人「殷切」希望他們可以人間消失的人。雖然讓人消失的辦法不可行,但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解決這類問題。*對你的同事極度誠實直面讓你討厭的人,平和地告訴他們你的工作受到了他們的干擾,這樣有時可以阻止他們繼續打擾你。很多時候,人們完全不清楚他們的行為會影響到別人。提醒他們注意一下自己糟糕的行為可以督促他們做出改變。

*不要跟人一般見識
有沒有辦法不理或避免看到這種讓你很討厭的人呢?就像媽媽在你五歲時教你的那樣,假裝你根本就不在意別人的行為,尤其是當他們的行為是要故意傷害你(的情感)時,你若不受影響他們就會無趣地散了。

*換個角度思考
一個好的適應方法是儘量去想此人具有的長處。學會欣賞他們可以讓你在他們對你好時注意到他們,而當他們討厭時你不會在意。嚐試列舉一下所有他們做的好事,並在上班時留意那些事。

*拉關係
嚐試與這些人打交道以拉近之間的關係。有時多瞭解一點這些人並伸出友誼之手,可以使他們自行解除對你的干擾。

*以牙還牙
有時不受侵犯的唯一途徑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知道,你可能覺得學惡人的樣不太好,但偶爾給惡霸來一次深刻的教訓未嚐不可。
用這個方法時要小心,因為如果你最終要求助更高的權威來對付這個人時,你不要讓他對你懷恨在心。如果你「教訓」了他一下,那麼向他解釋你為甚麼這樣做:「我在會議上抨擊你的主張是因為你一直就是這樣跟我說話的。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也許你就不應該那樣對別人。」

*最後一招:報告
你肯定不希望被同事稱為愛打小報告的人,但有些情況是忍無可忍的。如果一切方法都失敗了,你覺得需要有人進行干預並阻止該行為時,向老闆報告吧。如果你確實需要採取這一步,一定要在你的報告中強調該行為對公司帶來的影響。降低了創造性思維、破壞團隊的士氣、或影響創造力都是老闆需要涉足的原因,因為這些會觸及他的利益底線。

只和你喜歡的同事一起工作是不大可能的事。如果你必須和不喜歡的人共事,你至少有些辦法讓自己的日子好過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