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十穀養生粥

由於國人長期習慣吃白米飯,一時要其改變並非易事,所以本會邀請全鄉家政班員及餐飲業者共同研討出許多十穀米創意食譜,今由本會網站陸續推出,希望有心為家人健康把脈的一家之煮,多多利用。本會供銷部有販售(本會特聘請中華穀類研究所調配出,針對人體須要的十一種穀類的比例,是營養健康的十穀米)。而且攝取全穀類可減少冠狀動脈硬化發生與降低罹患癌症的機會。
十穀養生粥

材料: 十穀米150克、水1200克、當歸1片、黃耆10克、珊瑚藻(泡過水)10克、山藥150克、枸杞30克、紅棗10顆、鹽適量。 
作法:
 1. 將十穀米洗淨,浸泡8小時,瀝乾後加水、當歸、黃耆、珊瑚藻、紅棗等

 ,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煮成粥狀。
2. 再放入切丁的山藥煮約5分鐘。
3. 再放入洗淨的枸杞及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附註:如加入皮蛋、瘦肉、即成廣東粥;加入海鮮即成海鮮粥。

資料來源:
http://www.lu-chu.org.tw/in/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ews_006&Category=1028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