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讓心歸零


從前有一位讀書人,去拜訪老和尚,老和尚隨緣轉述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並希望他能發願往生。
 
可是這位讀書人卻回答說:「我三餐最喜歡喝杯小酒,配點花生米,想請教大師,極樂世界有沒有小酒和花生米?」
 
老和尚實在很難正面的回答,只好說個故事給他聽。
 
老和尚說:「西方極樂世界我尚未去過,有沒有酒、花生米,我也不知道;但我先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從前,有一隻黑狗跟一隻白狗,在狗的世界裡,傳說白狗下輩子可以轉世投胎做人。
 
因此,黑狗便對白狗說:「恭喜你下輩子可以當人了,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還可以用兩條腿走路,真令我羨慕。」
 
白狗聽了卻黯然答道:「下輩子能做人當然高興,不過我擔心一件事,我最喜歡吃那些菜渣肉屑,一旦投胎做人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到那些美味的東西?」
 
這個故事讓我連想到,曾經有人問我說:「如果到了極樂世界,還會不會記得爸媽和身旁的朋友?所以我們往往被眼前的現象所迷惑而不能自知;就如太陽何曾有起落過?唯有地球自轉而產生的妄相罷了!


原文網址: 讓心歸零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10288#ixzz2GQdzi7Q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